安全管理网

“三同时”审查的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3日

4)生产过程中职业危害因素的分析

(1)生产过程中使用和产生的主要有毒有害物质,包括原料、材料、中间体、副产物、产品、有毒气体、粉尘等的种类名称和数量。
(2)生产过程中的高温、高压、易燃、易爆、辐射、振动、噪声等有害作业的生产部位、程度。
(3)生产过程中危险因素较大的设备的种类、型号、数量。
(4)可能受到职业危害的人数及受害程度。

5)职业安全卫生设计中采用的主要防范措施

(1)工艺和装置中,根据全面分析各种危害因素确定的工艺路线、选用的可靠装置设备,从生产、火灾危险性分类设置的泄压、防爆等安全设施和必要的检测、检验设施。
(2)按照爆炸和火灾危险场所的类别、等级、范围选择电气设备的安全距离及防雷、防静电及防止误操作等设施。
(3)生产过程中的自动控制系统和紧急停机、事故处理的保护措施。
(4)说明危险性较大的生产过程中,一旦发生事故和急性中毒的抢救、疏散方式及应急措施。
(5)扼要说明在生产过程各工序产生尘毒的设备(或部位)及尘毒的种类、名称、原来尘毒危害情况,以及防止尘毒危害所采用的防护设备、设施及其效果等。
(6)经常处于高温、高噪声、高振动工作环境所采用的降温、降噪及降振措施,防护设备性能及检测检验设施。
(7)改善繁重体力劳动强度方面的设施。

6)预期效果评价

对职业安全卫生方面存在的主要危害所采取的治理措施提出专题报告和综合评价。

7)安全卫生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

(1)安全卫生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
(2)维修、保养、日常监测检验人员。
(3)安全教育设施及人员。

8)专用投资概算

(1)主要生产环节职业安全卫生专项防范设施费用。
(2)检测装备及设施费用。
(3)安全教育装备和设施费用。
(4)事故应急措施费用。

9)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存在问题与建议必须列出,且是重要内容。

3.竣工验收审查

   竣工验收审查是按照《职业安全卫生专篇》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对职业安全卫生工程质量及其方案的实施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和审查,并对建设项目作出职业安全卫生措施的效果评价。

   建设单位在生产设备调试阶段,应同时对职业安全卫生设备、措施进行调试和考核,对其效果作出评价。在人员培训时,要有职业安全卫生的内容,并建立健全职业安全卫生方面的规章制度。

   在生产设备调试阶段中,劳动部门对建设项目的职业安全卫生设施进行预验收,并确定尘、毒等化学因素和物理因素的测定点。对体力劳动强度较大,产生尘、毒危害严重的作业岗位,要按国家有关标准委托劳动行政部门隶属的职业安全卫生监测机构进行体力劳动强度、粉尘和毒物危害程度分级的测定工作,测定结果作为评价职业安全卫生设施的工程技术效果和竣工验收的依据。对于查出的隐患,由建设单位订出计划。限期整改。

   竣工验收审查是强制性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